•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蒲城公安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追逃”攻坚行动暨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部署会精神
时间:2020-03-31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蒲城公安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追逃”攻坚行动暨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部署会精神

3月30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公安机关“百日追逃”攻坚行动暨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部署会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吃透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市局张金龙副局长讲话精神和专项行动方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理解当前形势下,开展“百日追逃”攻坚行动暨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盯目标任务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打好组合拳,打赢合成仗,力争在“百日追逃”攻坚行动和网络黑恶犯罪专项整治中有新的较大突破。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建章立制,不断建立健全长效常治工作机制。

二是结合本地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根据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全局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逐项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大对局长督办令逃犯、挂牌督捕逃犯、7类网络黑恶犯罪及网络乱象的整治力度,各警种加强协作配合,实施合成作战,同步发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手段,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各界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要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公开悬赏一批重点逃犯,及时公布专项活动取得的重大战果,切实提升专项活动成效和声势。同时,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倒逼责任落实。县局“扫黑办”要对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单位采取提级督导、约谈督导等方式强化整改提升,纪检监察部门要成立督导专班,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措施推动不力的部门和单位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