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图)
时间:2020-03-31 来源:澄城检察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图)

“捕诉一体”严格执行,增强办案效能。

“捕诉一体”改革试点以来,该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捕诉一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导捕诉一体改革试点工作。

同时加强检察机关内部办理黑恶案件的衔接,实现案件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加快推进诉讼进程,形成了监督合力,办案的质效和素能全方位提升,确保了涉黑涉恶案件捕得准、诉得出,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和审判机关 的衔接与配合,保证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在检察机关不贻误战机。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提高办案质效。

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作。充分利用提前介入机制引导黑恶刑事犯罪侦查工作,提升案件质量。

在办理的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均做到了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提出侦查方向,力争把问题解决在侦查阶段,提高了办案质量,达到了从严从重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办案普法同步推进。

该院将2016年以来办理的寻衅滋事案、故意伤害案、抢劫案及未成年人校园霸凌现象进行统计和梳理,发现涉嫌犯罪的成年人达20人,未成年人达29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给人民群众财产也造成了重大损失。

为此,该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领导、部分学校校长、县公安局和文化旅游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专题会议 ,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娱乐场所管理漏洞及时向县公安局和县文化旅游局各发出检察建议,督促限期落实,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犯罪。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