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指挥中心五举措扎实做好分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7 作者: 通讯员 王广谊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广谊)为扎实做好经开分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辅)警身体健康安全。按照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要求,指挥中心在及时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大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制定防范方案,严密组织部署。疫情阻击战开展之初,指挥中心就牵头制定了分局疫情防控内部安全实施方案,成立以党亚地政委任组长、谢宏智主任副组长的单位内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人员管理组、车辆管理组、消毒处置组、伙食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应急救治组、信息收集组七个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疫情内部防范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事项,通过领导重视、严密安排、狠抓落实,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内部安全提供重要保证。截止目前,上报各类单位内部防范和警务保障信息12条,分局疫情防控专刊刊载10条,市局警务保障网采用11条。

二、强化物资购配,保障疫情防控。在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谢宏智主任亲自安排抓落实,警务保障民警以服务实战、保障一线为工作要求,截止目前,为全局配发防护口罩4200余个、护目镜110个、防护手套620余双、防护服116套、红外测温仪10个、消毒液800余瓶,喷洒设备5台,各种大小喷壶100余个。通过扎实做好战时警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基础。

三、严格车辆管理,做好出入测温。严格分局办公楼出入口管理,关闭分局后院,禁止外来车辆驾驶入(含民警、辅警私车),分局公用车全部停放在办公楼东侧,车头向东,依次停放,根据分局办公楼周围的实际情况,合力安排民(辅)警车辆依次停放位置,每天督促物业人员做好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打扫,废弃口罩丢入院内专用废弃物垃圾桶内。对分局公共场所消毒210余次,车辆消毒56次,有效确保了单位内部安全。同时,安排民(辅)警在分局一楼大厅对进入民(辅)警人员严格测温,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建立工作台账,截止目前,测温登记2450人次。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确需进入的,由总值班室值班员报告当日值班领导,经同意后由指定人员将其引导至设置的对外临时接待处见面。

四、严格伙食管理,确保全警健康。指挥中心狠抓疫情期间民(辅)警伙食管理,通过优化每周食谱,加大蛋白质、新鲜蔬菜的摄入量,并根据每日伙食安排情况,适当增加水果,杜绝来历不明的畜禽、水产品,以保证食材绝对安全;同时,对餐厅工作人员落实每日晨检和不定期卫生检查,形成检查台账,餐厅工作人员操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杜绝了不安全隐患发生;坚决贯彻分批就餐、错峰就餐、分散就餐的工作原则,由餐厅管理员专人负责,在餐厅门口每批进入5人有序就餐,民(辅)警全程佩戴口罩,相互之间间隔一米以上,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对餐厅后厨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分时段对餐厅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特别对就餐场所、餐桌餐椅、餐具厨具、后厨操作间等重点区域以及门把手、扶手等人经常接触的部位加大消杀灭菌频次,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五、强化保密工作,减少会议频次。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2月8日,指挥中心牵头制定分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方案,对全警提出了在家工作不涉密、 网上办公不涉密、场所消毒不失密、 信息发布不泄密、宣传报道不泄密等五项要求,全面启动指挥调度系统、钉钉视频会议系统,截止目前,保障各类视频会议5次、调度指挥会议2次,市局调度系统指令6次,通过各项扎实有力措施的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警务指挥工作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