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人物访谈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路超做客《环境热线》
时间:2019-12-19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茹 来源:华州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静茹)12月19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路超做客《环境热线》,以访谈的形式就毒品犯罪类型、毒品危害、近年来毒品犯罪的形势、毒品预防等,及如何更好打击毒品犯罪、做好毒品预防宣传等方面与主持人进行直播交流。

访谈中,路超大队长介绍了毒品类型、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未成年人涉毒危害以及华州区毒品犯罪形势,并详细介绍了华州公安禁毒工作特色亮点,建成禁毒教育基地和禁毒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管控系统;与美团外卖联合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享受美团外卖优质服务的同时,扩大了毒品知识宣传的覆盖面,把禁毒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形成了华州特色的禁毒宣传模式。2019年以来,公安华州分局以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天目-19”铲毒行动、“两打两控”决战决胜集中会战行动、“8.23”案件集群打击统一收网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9人,移送起诉28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4起,查获吸毒人员77人,强制隔离戒毒65人,新发现吸毒人员7人,社区戒毒10人,累计缴获各类毒品84.3克,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全力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访谈,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强化对涉毒犯罪的预防教育,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对打赢禁毒战争的信心、决心和力度,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