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宪法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共成长(图)
时间:2019-12-09 作者: 刘伟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在宪法宣传周,富平法院庄里法庭与庄里派出所联合组成宣讲团,深入辖区觅子小学,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理念”为主题,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伴随着午后冬日的暖阳以及孩子们对法律知识渴望的眼睛,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国旗”、“国徽”、“国歌”的含义以及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等内容。在讲解“校园欺凌”、“道路交通安全法”时,宣讲团成员将案例以故事化的语言讲述,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发放宪法宣传彩页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宪法理念。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提升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尊崇宪法的种子,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