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省“车让人、人守规”联合测评组对渭南市进行抽查测评
时间:2019-12-07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近日,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联合测评组第三组前来渭南市进行检查测评。

检查组由省住建厅调研员候全仓带队、省委文明办、交通厅、公安厅等相关单位领导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渭南市主城区、澄城县城区“车让人、人守规”活动的组织推进、宣传教育、设施提升以及严查严管等情况逐一检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武德有副支队长、李新未副调研员带领支队相关处室以及澄城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交警大队负责人一并进行了陪同检查。

侯全仓调研员一行对渭南“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车让人、人守规”既是一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也是文明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各级领导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蔚然成风。渭南市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该组检查的市县中,地市级渭南最好,县一级澄城最好。他要求要继续保持好的做法,持续进行宣传管理整治,确保常抓长抓,抓出成效。同时,他还建议,一是要加强秩序管控,纠正交通乱象。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围绕城区交通违法乱象的重点时段、路段和交通乱点、难点,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二是要宣传教育跟进,引导文明出行。向广大群众讲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以及车不让人、人不守规、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守规,安全出行。三是要密切部门协作,规范志愿服务。联合组织各部门各地文明办组织驾校、学校成立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四是要完善交通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对辖区主要路口、路段的斑马线、行人过街信号灯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发现斑马线缺失、模糊不清、斑马线旁设置停车位遮挡视线等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及时修复和调整行人过街信号灯无法使用或者不齐全、不规范等情况。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