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天利一行来合督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图)
时间:2019-11-2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2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任天利率市院第五、第六检察部一行在合阳县检察院督导韩城市检察院、大荔县检察院、澄城县检察院及合阳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任天利副检察长强调各参会基层院在思想观念上要高度重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在工作方法上要以审判程序中违法行为、民事行政执行及非诉执行监督为重点,临近年终各基层院要着力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尤其是空白数据要抓紧案件办理杜绝空缺。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吴宏洛主任在听取与会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工作要注重消除核心数据空白,要紧密关注高检院、省院各项阶段性重点专项活动,按照上级院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活动,注重工作效果并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同时强调要与法院及行政机关加强沟通联系,强化依职权发现案件线索的意识,有效提高行政检察监督案件的受理数和建议数,提升非诉执行检察工作质效。市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周春燕对当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升办案数据,同时加强民事行政执行活动检察工作力度,尤其是对一般程序性瑕疵以及执行活动违法行为加强监督力度,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二是扎实贯彻高检院、省院各项检察专项活动部署和要求,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三是狠抓信息调研撰写力度,从民事行政检察各项案件办理及工作中总结经验,注重典型案例分析更好地指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有效开展。

合阳县检察院王韬检察长及参会各院分管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