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扎实织牢校园安全网(图)
时间:2019-12-03 作者: 通讯员 秦康 来源: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康)为贯彻部省市“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近期,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统一部署,由分局副局长朱福利带队,带领治安大队大队长张瑞林,区教育股安全股长刘彭滔、大队与两所民警共同组成安全检查小组,深入辖区三所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校园各项安防措施。

检查组对各校园三个百分之百落实、安全制度建设、保安室装备配置、门前安全设施、食品安全、学生住宿等情况重点进行查看,并现场询问了校方领导,朱福利对各学校能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建设表示肯定,对教育部门将安全责任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校方继续加强“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遭受性侵害排查与预防工作,切实维护学生人身安全。朱福利表示,各校应加强校园安全保卫机构建设,落实机构成员安全责任,明确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建立校园保卫红袖标,营造安全氛围,切实提高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督导检查,检查组现场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情况,认为辖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有序,落实文件精神到位,各项制度健全。对于排查出的问题,朱福利要求,一定要以问题为契机,查漏补缺,通过改正问题达到提高的目的,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齐心协力共同将校园安全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