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以考促学提升民警实战技能
时间:2019-11-30 作者: 通讯员 周滢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滢)为促使全体民警熟知枪支管理使用法律依据和政策规定,提高基层一线民警武器警械使用的法律素养,11月28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举办枪支使用理论知识考试,全局70余名民警参加考试。

举办此次理论考试采取“三明确” 的工作要求,即“明确重点、明确对象、明确目标”,政治处制定了《2019年度枪支理论、实弹培训考核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理论考试以武器警械使用法律规定、武器警械使用操作技能为主要内容,明确了持枪证年审人员为重点考核对象,明确全面提升广大公安民警武器警械使用的法律素养的训练目标。全体民警采取自学加互联网学习的方式,迅速掀起枪支使用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潮。

在考试中,采取单人单桌,严肃考场纪律,确保考试实效。党亚地政委亲自担任监考,考试全程进行录像,其他局领导带头参考,全体参考人员冷静思考,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政治处组织专人进行阅卷和通报考试开展情况和考试成绩,并将考试结果作为枪支年审考核依据。

通过举办此次考试,有效提升基层民警武器警械使用的法律素养,激发了全体党员民警学习热情,更为实弹射击工作的圆满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