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脱贫攻坚】杜少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图)
时间:2019-11-22 来源: 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带领直工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到市公安局包联点蒲城县党睦镇秦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亲切看望驻村民警,就做细做实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脱贫攻坚】杜少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走进产业扶贫点奶山羊养殖场,杜少平详细询问经营管理、利润效益、疾病防疫、带贫益贫、饲料储备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尽快清理堆放的杂物,科学合理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做好管理和防疫工作,不断提高贫困户分红收入。

【脱贫攻坚】杜少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秦家村,杜少平走访了市公安局帮扶的杜德振、杨土成两户贫困户,同两位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日常收入及目前的困难,深入了解结对帮扶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仔细检查取暖设施和居住条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当听到两位老人对帮扶干部赞不绝口、充满感激时,杜少平非常欣慰,叮嘱驻村民警和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确保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年。

【脱贫攻坚】杜少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杨土成家中,老人主动拿来网安支队为其购买的板胡,即兴演奏了一首曲子,曲调中饱含着满足感和愉悦之情,生动体现了对帮扶工作的充分认可,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寒冷的天气瞬时间暖意融融。

【脱贫攻坚】杜少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座谈中,杜少平就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提高思想认识。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结合精准脱贫问题专项整治,对标对表各项部署要求,深入排查检视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公安答卷。

——凝聚攻坚合力。市局驻村民警要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实作风、最长远眼光抓好持续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密切与镇村沟通配合,齐心协力谋划发展、整合资源、实施规划,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发展中出现的难题,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落实驻村责任。要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全方位走访、拉网式排查,实时掌握情况,及时查纠问题。重点关注尚未脱贫的6户,提高入户走访频率,密切掌握群众身体生活状况和生产收入情况,与包联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要全程跟踪养殖场经营管理,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使产业项目安全稳定、发展壮大。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