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组织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旁听庭审(图)
时间:2019-11-22 来源:潼关检察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21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旁听了习某某、邓某等9人敲诈勒索一案的庭审活动。

▲ 庭审现场

今年以来,潼关县检察院把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强化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提升案件质量,保证司法公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提高检察官队伍素质,切实提升检察官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并带动全院干警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的全面提高。通过旁听庭审活动,使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对讯问询问方式和庭审程序和节奏有了深入的把握。从控辩双方的驳辩中,学习有益经验,在思想上对庭审中对证据的要求有了明确的认识,为今后审查案件积累经验。

▲旁听现场

旁听的检察官表示: 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很有必要,通过旁听法院庭审,近距离学习感受庭审过程、了解公诉知识,掌握庭审技巧,提升检察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提高检察官的专业化水平,促使检察官严格把握证据标准,提高案件质量,有利于实现办案质量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后,潼关县检察院将把参加旁听庭审作为提升队伍素能的一项具体举措常态化开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