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六个强化狠抓落实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图)
时间:2019-11-21 来源:华州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华州分局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护校安园工作实际,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按照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安排,第一时间组织指挥、交管、治安、刑侦、法制、网安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夯实责任。

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各派出所按照分局统一要求,认真督促指导辖区学校、幼儿园加强校园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按照规定配备保安员和专职保卫人员,严格落实学校门卫、值班、巡逻等安全措施,进一步加强护校安园行动和校园警务室建设。在学校门口设置隔离栏、减速带、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指导学校健全门卫、巡查、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防无关人员和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在全区认真细致开展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对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有潜在暴力倾向的人员、吸毒人员、心理失衡对社会不满、曾因涉校违法犯罪活动被打击处理人员及被学校开除或辍学的学生等各类重点人员的排查,逐一登记造册,落实管控措施。同时,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校园欺凌、虐童的苗头性、倾向性事件,并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游戏厅进行集中整治,着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强化校园“三见警”,织密防控网络。各责任单位按照要求,认扎实安排,科学布置警力。交管大队在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各镇所在街道的小学、幼儿园逢集市时段的主要路段设立高峰岗,并设置交通安全提示及减速设施,确保不发生交通拥堵及涉校交通安全事故;华州、杏林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积极加强协作,统筹警力部署、加强警种配合,依托社区民警及校园警务室民警,定民警定学校,在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设立护学岗,确保城区学校全覆盖,对校园周边进行重点巡逻守护,严防发生侵害学生的案(事)件;其余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校园警务室的作用,统筹整合警力资源,在上(下)学逢集市时段设立护学岗,全面落实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要求,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游戏厅等重点场所行业进行清理整治,开展学校周边文化环境及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活动,排查取缔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开设的网吧、电子游戏厅和不健康的文化娱乐场所。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音像、书籍等出版物、打字复印店专项整治,严防暴力、色情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宣传品流入校园。

强化“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建设。根据分局方案要求,治安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多部门支持配合,力争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区124所中小学、幼儿园 “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建设并接入公安机关平台,切实提升全区校园安防系统建设水平。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