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检察:走进毓秀小学,开展法治宣传(图)
时间:2019-11-21 作者: 戴攀登 来源:华州检察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受渭南市华州区毓秀小学邀请,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李雅丽对全校30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以“学会自我保护,构筑快乐童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如何区分正常的和不正常的身体接触”、“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做”、“杜绝校园欺凌”等几方面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学会怎样保护自己的身体,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正确应对。

检察官在讲解过程中结合相关案例,不但加深了孩子们的记忆,更增强了孩子们防范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讲座结束后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未来”宣传彩页,彩页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进行宣传,既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又教会了家长、老师如何正确引导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对法律的认识,促使学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学会遵纪守法。


下一步,华州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持续深入更多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孩子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