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以贩养吸,沾毒毁一生!
时间:2019-11-18 作者: 刘国华 孟永欣 来源:华阴检察
【字体: 打印

毒品问题向来是人们避而远之的话题,谈毒色变已经成为了大家的习惯。毒品不仅对人的身体有着莫大的危害,还会让人钱财尽失,更有甚者会使人走向犯罪的道路,导致家破人亡,断送自己一生。


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宁某甲、赵某某等9人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做出批准逮捕决定。该案移送至检察机关的第一时间,第一检察部立即启动重大复杂案件提前介入机制,由分管副检察长带领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了解公安机关对该案的侦办、取证情况,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侦查取证意见和方向,为对涉案嫌疑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该案涉案人员除一人以外都有多次吸毒前科。张某于2016年10月因吸毒被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2019年3月因再次吸毒被华阴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2019年8月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宁某甲于2017年11月因吸毒被韩城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2019年8月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赵某某于2016年11月因吸毒被华阴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后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2019年8月因再次吸毒被华阴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2019年9月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不难看出,导致他们走向更为严重的、毁灭性的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就是一开始接触了毒品,染上了毒瘾。为了赚取日常的毒资,他们开始以贩养吸,所有的金钱都花销在毒品上。其中涉案人员宁某乙在其姐姐宁某甲的影响下最终也参与了贩卖毒品的犯罪活动。宁某甲的行为不光毁了自己,也将自己的弟弟宁某乙带入了犯罪的不归路。


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该案涉案人员众多,层级复杂,毒品数量较大,目前取证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案件线索和涉案人员还待进一步深挖。


毒品宛如吸血鬼,将禁不住诱惑的人一步步拉入地狱的深渊。吸食毒品将对一个人的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极易成瘾且难以戒除。为筹集毒资往往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扰乱社会治安。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更要远离毒品犯罪!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