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中院李永强院长督导检查 包联路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时间:2019-11-14 作者: 通讯员 周东峰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李永强院长与公交公司员工交谈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东峰)2019年11月13日下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深入包联路段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永强先后来到渭南火车站广场对标检查了文明景观设置情况、查看了公交调度站文明服务岗文明礼仪服务情况;对火车站商业街铺环境卫生滞后和道路施工路段裸土覆盖、围挡创建广告宣传不足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并立行立改;现场协调解决站北街东段明曝垃圾、杂草丛生等问题,现场督导问题整改,提出整改举措;现场对包联路段志愿者文明劝导和创文宣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进行了有力指导。李永强院长要求路段包联部门按照市创建工作“大清洗、大扫除、大整治、大提升、大宣传”的要求,全面进行对标整改,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效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永强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路段各包联单位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尤其站北街地理位置特殊,有火车站、汽车站重要窗口依托,又是陕铁院的高校驻点,人口密集车流量大,是文明城市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心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大家的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全市创建工作推动步伐,所以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按照全面提升、勇创一流的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路段包联部门要将创文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标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整治提升力度,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二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民生工程,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更是市民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具体体现,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惠民生,完善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抓细做实创建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内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围绕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做文章,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宣传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切实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与市民交谈

在站北路现场督导检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