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扫黑办关于全市两级院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汇报
时间:2019-09-30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9月30日下午,渭南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检察院扫黑办关于全市两级院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主持。

  会上,扫黑办副主任任俊潮从综合管理、案件办理、研判问题三个方面向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做了专题汇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石列从涉黑涉恶案件的核心数据、认定标准、提前介入、检察建议、加强沟通五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李逸强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全市两级检察院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狠抓整改方案落实工作,细化整改措施、紧扣时间节点、突出整改重点、严格整改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适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确保快捕快诉;三是要扎实抓好一审、二审案件审查起诉工作,认真及时做好和省院扫黑办、市扫黑办的汇报衔接工作;四是要正确适用认罪认罚制度,全面学习深刻领会高检院发布的五起典型案例,要全面用于指导办案,并要求基层院学习运用;五是继续抓好“一案三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工作;六是要敢于担当,排除阻力干扰,严格依法办案。同时要把宣传工作切实做好。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