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25 作者: 通讯员:赵泽华 来源:华州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赵泽华)9月24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出席会议,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曹国颖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第七巡察指导组成员、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跃进同志的讲话、区委霍文军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师正利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永葆公安机关忠诚本色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新时代“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学习理论不断滋养初心、更好担当使命,引领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华州公安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推进公安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师正利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局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的时代要求,努力为忠诚履行好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崇高使命顽强拼搏。二是要立足华州公安发展实际,以更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在工作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统筹谋划、分类推进,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互促进,以打击破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举措和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强化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民警(辅警)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见真章出实效。

最后,曹国颖对分局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分局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四个贯穿,持续深化重点措施。要精心谋划实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注重抓实抓细,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力戒形式主义,立足务实管用、注重实践实干,将主题教育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四是要统筹工作全局,着力凸显实绩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的重大任务、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建设“四新华州”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