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四举措”扎实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深入开展(图)
时间:2019-09-20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华州公安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自“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落实各项任务指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目前,分局在“禁毒2019两打两控”集中会战中,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人,破获涉毒案件11起,强制隔离戒毒15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0余克。

一、 高度重视,督导推进,确保行动质效。

华州分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建立打击涉毒犯罪工作机制,以对涉毒犯罪“零容忍”的决心,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各单位迅速部署落实、全力推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时深入包联所队,针对各辖区实际,全力督导涉毒人员摸排工作,研究打击思路,并定期通报各单位专项行动中的任务完成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专项行动打击质效。

二、 协同作战,重拳出击,严打涉毒犯罪。

分局充分运用警种协作,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不手软、不留情,以吸毒人员“清零”工作为目标,强化“双逢双查”意识,落实“重嫌必检”措施,努力更多地发现查处一批吸毒人员,坚持主动进攻,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禁毒大队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加强与一线作战单位紧密配合,集中优势兵力,提高打击整治涉毒违法犯罪的力度、深度和广度。

三、 全面摸排,突出重点,挤压犯罪空间。

全局各单位按照“从严从紧、重点管控”的原则,深化涉毒线索的收集研判,对摸排出的线索进行深度研判,掀起禁毒严打整治集中攻势,实现主要战果大幅提升。全面摸排各辖区涉毒人员活动情况,特别是加大对易涉毒特行场所的检查力度,以及对相关人员的培训指导和禁毒宣传,及时消除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加大对场所禁毒工作的管理力度,有效挤压涉毒人员的犯罪空间。

四、 宣传引领,放大效应,营造良好氛围。

在强化严打政策的同时,以禁毒教育基地、太平湖公园禁毒宣传长廊为载体,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等“六进”活动,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努力形成全民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从根本减少毒品需求,遏制毒品蔓延,全面掀起禁毒预防宣传教育高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