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潼关县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9-18 作者: 潼关政法委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建设,近日,潼关县聘请行业经验丰富的律师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600余人进行了5期扫黑除恶专题集中培训,基本达到了扫黑除恶全县科级领导培训全覆盖。

培训班上,授课讲师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及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将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形势、新特征形象具体的展现在参会人员面前。从案件办理的总体要求、犯罪行为性质的认定标准、如何正确运用政策法规等多个方面作了分析讲解,详细阐明了正确理解与适用“四个意见”对于办理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增强了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坚定了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逻辑严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一性、协调性和针对性,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宣传发动,深入摸排线索,聚焦部门行业乱点,切实进行整改落实。要不断适应扫黑除恶犯罪新形势、新变化,配合好政法部门,全力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潼关政法委]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