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尧头派出所组织召开枪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培训会(图)
时间:2019-09-12 作者: 通讯员 张耕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耕)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和严格管理枪爆危险物品,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确保辖区安全无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治安环境良好。9月11日下午,尧头派出所邀请县局治安大队民爆管理专家翟智军对全体人员进行枪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培训。

会上,民爆管理专家翟智军详细讲解了民爆物品、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的基础知识、管理职能、管理方法、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细致剖析近年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事故案例,解读了储存、运输、使用等流转环节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知识,并对生产销售企业如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公安机关如何履行日常监管职责及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一一解说。

最后,所长王永强强调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是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艰巨任务,任何时候都不得放松、不容麻痹,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责任上务必要严格落实。要始终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不断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确保尧头辖区枪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动作上务必要重拳出击。要严格审批,层层把关,规范操作,实行民爆物品“四不批”原则,坚决杜绝非法使用;要监管整治,消除隐患保证安全;要依法查处,打击涉爆违法犯罪。对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等违法犯罪,要快侦快破,从重查处,极大地震慑涉爆违法犯罪。四是防治上务必要切实有效。要加强爆炸物品使用环节安全管理不放松,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不放松,加大对民爆库房的安防力度不放松,严把责任落实不放松。

枪爆无小事,民安重泰山。下一步,尧头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辖区涉爆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常检查,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决不心存侥幸。强化监管责任,坚决确保安全管理不失控、不漏管、不流失、不炸响。紧紧围绕“三无”目标,坚定信心,夯实作风,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为争创“平安尧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

3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