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被授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19-09-06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字体: 打印

9月6日,在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潼关县检察院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潼关县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同教育等部门积极沟通、全力协作,为潼关县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该院的检察长和三名副检察长定时定点分别深入到被聘为法治副校长的潼关中学、一中、二中和四知学校宣讲法律知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赠送法律读本1000余册,进一步提高了中学生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二是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关工委、团县委及教育部门师生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有效加强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沟通协调工作。

三是结合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要求,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严防严控食源性群体事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救助工作,主动寻找救助案源,针对因案致贫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通过与各部门的衔接联动,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为未成年人争取到了救助金并使其重返校园。

五是未检办工作人员针对未成年人家长的法治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在开学报名当天,深入到实验小学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各界重视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用恰当的教育方式、方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受教育师生及家长多达8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未检办工作人员又深入到代字营镇万家岭小学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具,并通过与学生互动,对小学生进行了安全防范教育,为偏远学校的未成年人撑起了一片法治蓝天。

潼关县检察院将会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担当作为,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