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分局专项部署检查辖区油气管道企业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2019-08-27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我辖区输油气管道安全保卫工作,确保70年大庆期间油气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经文保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战活动为载体,以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工作主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保障北京安全正常供气。

高度重视,吃透精神。接到市局关于印行发《全市油气管道企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会站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大队迅速成立专项工作检查组,经文保部门重温学习了《石油天然气管道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石油天然气管道系统治安风险等级和安全防范要求》等法律法规和标准,研究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深度分析,摸清实情。近日,大队召集兰郑长管道经开区兰州油气站和西气东输企业有关负责人,召开了油气企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会议。会议认真传达了市油气管道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并总结了上半年辖区油气管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企业在特殊时期启动特殊巡查方案,做到2公里1个巡线员,必须严把巡线关。同时两家企业在会上也汇报了19年上半年企业运行安全情况。目前,两家企业每5公里有一个巡查员,每天3个巡线员1个巡线班长,每天不间断巡线,管道5米内严禁村民接触,每2天巡线员走访宣传一次。

实地检查、消除隐患。会后,经文保部门联合经开区发改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前往油气管道沿线实地检查,对两家企业阀室的交接记录以及三防措施做了检查。两个阀室均无专职看管人员,均无监控摄像头。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刻整改到位。并与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签订《经开区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责任书》。要求企业加强与分局、发改委的密切沟通,以便随时掌握有关油气管道的安全信息,要以油气管道排查为契机,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为国庆70周年大庆献礼。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