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分局治安大队针对开学季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9-02 作者: 通讯员 秦康 来源: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康)8月 26日以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联合辖区两所,圆满完成了秋季开学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秩序。

在组织部署方面,按照市局安排部署,经开分局根据自身实际迅速贯彻落实,治安大队大队长张瑞林对扎实做好开学季安全检查与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根据各个学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在安全检查方面,治安大队联合辖区两所逐校逐园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查看校园安防建设、消防管理、食堂安全、校车安全、门卫保安等方面隐患,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开学季校园安全。同时,对校园及周边企业保安人员进行检查督促,使其规范上岗,并加强安防知识与安放技能培训,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在巡逻防控方面,通过设立护学岗,加大治安巡逻、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部位的治安防控等方式,充分起到护校安园,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顺畅、治安良好。

在宣传教育方面,民警深入校企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提醒、座谈、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并询问在校师生是否出现侵害校园和师生安全的犯罪活动出现,力求排除隐患,露头就打,在辖区形成了广泛的效应。

此次安全大检查,检查校园及企业15家,共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现场整改3次,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为师生开学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区平安校园建设再添新功。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