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约谈培训会
时间:2019-08-20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各街道办、行业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近日,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约谈培训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杨卫军,公安分局副局长朱福利,市消防支队工程师张勤学,区党政办、党群工作部、监察局、招商局、住建局、人社局等27家行业部门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和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安分局副局长朱福利主持。

会上,杨卫军就全面做好全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及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及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迅速行动,全面夯实工作责任。督促对所属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本部门、本行业消防安全;三是强化督导,依法问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地见效。各级要组织对所属单位的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对于火灾隐患突出、久拖不改、难以整改等问题,要用足法律手段,依法查处,营造全方位督导格局。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约谈会议精神,朱福利提出: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各街道办、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管委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增强责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二是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是强化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部门要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事中、事后监管模式,抓好刚性问责。

会后,市消防支队工程师张勤学首先对经开区消防安全现状进行了分析说明,随后结合《消防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