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项举措强力推进“逢十”统一行动
时间:2019-08-23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8月20日是八月份第二个全国“逢十”统一行动日,根据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屯兵路面,严格执法,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战果。查处酒驾、醉驾63起,国省道六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90起,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89起,假套牌车辆40起,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    

一、 领导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统一行动。省厅交警总队8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路面秩序净化行动工作例行视频调度会后,渭南支队按照总队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提前谋划,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八月份第二个“逢十”统一行动的通知》,制定了“逢十”统一行动整治工作方案,做到定岗、定员、定责。同时,统一行动期间,全警动员,机关警力全部下沉一线,充实到交警执法服务站、临时执勤点开展整治行动。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中队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部署到路面一线,支援辖区各农村中队行动,从组织上、警力上、措施上确保“逢十”行动日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二、 强化分析研判,提高路面管控针对性。统一行动前,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的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勤务,定人、定点、定路、定责,定任务,切实提高了路面管控工作的针对性。主要做法是:针对重点路段,视情选择了1-2处重点路段,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针对重点时段,加大了夜间和凌晨时段的管控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夜查行动,切实提升了事故多发时段的管控效能。针对突出重点车辆,进一步规范了“两客一危”、大型营运货车的通行秩序,全力预防重点车辆交通事故。针对重点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三超一疲劳”、农用车非法载人、违法停车、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三、 狠抓路面管控,强化现场查处震慑力。行动日期间,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学校、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深入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各类重点车辆及隐患路段的源头管控,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启动了省、市、县三级交通执法服务站,在国省县乡道路上设立执勤点,对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逢车必查,对重型货车重点抽查;坚持日常整治与夜间整治相结合,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严查货车超载;强化错时管控,突出“警力跟着警情走”,在加强重点区域整治的同时,由城区向城乡结合部道路延伸,把整治区域由主干道向支小道路延伸,突出对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确保路面管控“无缝化”。

四、 加大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在全力开展路面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教育,切实提高“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的行车责任和安全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板展览、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方式,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举报“两客一危”车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邀请当地电视台等媒体随警作战,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将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介及时报道,讲危害、讲后果、以案说法,深化警示提示。同时,以“逢十”某些农村地区赶集日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人口密集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宣传两不误,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浓厚整治氛围。       

五、 严格督导检查,提升路面执法效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深入到各执勤点,跟班作业,对各包联大队及中队的勤务部署、执勤执法、路面管控、专项整治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指引性作用,按照警力数量、管辖里程、违法种类等,实行分类考核;对各大队、中队违法查处总量、现场查处量、严重违法行为现场查处量、“两客一危”车辆记分违法行为查处量等指标进行分析、考核和通报。同时,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大队、中队,限期落实整改。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