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六个深入”扎实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图)
时间:2019-08-1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IMG_442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切实做好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为载体,以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目的,扎实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打造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一是深入餐饮场所进行安全提示。夏季气温高,很多人爱喝酒解暑,饮酒后会使人对外界的反应和控制能力下降,容易产生困倦,且对行车中的距离和速度等不能正确做出判断,因此夏季成为交通事故多发的季节。大队根据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酒店、餐厅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通过向餐饮从业人员宣传酒驾危害性、在餐桌醒目位置摆放提示卡片等形式,提示就餐人员“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源头上预防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二是深入农村家庭面对面宣讲教育。针对农村地区交通陋习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大队进一步强化对农村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理念灌输,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居民家中宣讲交通法规,发放交通宣传资料,并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大喇叭”辐射范围广、宣传便捷的优势开展预警提示,重点讲解不戴安全头盔、穿拖鞋驾驶、人货混载等交通陋习的危害,加强农村道路交通违法预警。

三是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教育引导。三夏期间县乡通村公路车流量加大,交通陋习屡见不鲜。民警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驾驶人近距离交流,针对不同群体,民警因情施教,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传授事故应急常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解答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提醒群众切勿超员、超速、酒后驾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平安出行。

四是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讲座。夏季驾驶人易产生烦躁不安、精神不振、注意力分散等情绪问题,导致疲劳驾驶,对安全行车造成威胁。大队紧抓车辆运输企业源头管控,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讲座,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详细讲解车辆上路前的检查、交通事故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措施以及逃生技巧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驾驶人守法自觉性和交通安全意识,严防涉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五是深入客运汽车站点进行集中宣传。大队结合暑期出游高峰,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汽车站、车站候车室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常识进行持续宣传,引导广大游客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风气。

六是深入景区对游客进行温馨提示。在景区广场,民警给前来旅游的游客通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指引游客要走安全通道,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同时针对自驾游驾驶人长途驾驶容易犯困的特点,大队在游客中心自驾游基地出口设立宣传点,对来往景区远行的自驾游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提醒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集中精神谨慎驾驶,并告知驾驶人连续驾车超过四个小时必须休,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IMG_4576

IMG_4596

微信图片_20190809090401

微信图片_20190809090405

微信图片_20190809090411

微信图片_20190809090423

微信图片_20190809090426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