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严”字当头 务求实效——华阴交警大队扎实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图)
时间:2019-08-1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81416375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切实做好当前重要节点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压降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以扎实推进夏季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为依托,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为工作重心,强化措施,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打好坚实基础。

一、严密道路隐患排查,切实优化通行环境。大队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公路段等部门,按照“全部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定期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隐患危险程度和风险等级,确定安全隐患路段挂牌督办等级,向相关部门进行专题报告,提出管理措施和整改建议。8月14日,大队再次联合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路段等交安委成员单位,对先前排查发现242国道(华金公路)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再次进行效果评估,切实做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理。

二、严格重点车辆管理,切实清零源头隐患。夏季恶劣天气多发,大队多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运营、管理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检查企业落实企安全管理制度、宣传教育、日常监管以及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督促其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GPS系统24小时动态监控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因监管不到位、整改不到位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


三、严厉交通违法整治,切实净化路面秩序。大队紧紧围绕夏季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合理部署警力,科学安排勤务,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落实重点违法行为长效治理机制,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等夏季多发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到位,有违必纠、处罚必严,打消驾驶人的侥幸心理,营造对重点违法行为查处“零容忍”态势,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814163809

微信图片_20190814163815

微信图片_20190814163818

微信图片_20190814163826

微信图片_20190814163829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