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召开“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部署会
时间:2019-08-13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8月9日全省“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渭南攻坚战役(云剑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8月13日渭南市“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部署会在市公安局召开。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建琦,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龙等出席会议,杨建琦在会议上做出重要讲话。

会上,杨建琦就深入贯彻落实8月9日省联席会“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全市“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新一波次的打击治理高潮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四点意见:

统一认识,提升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按照省联席会、省公安厅“雷霆反电诈”攻坚战役的要求,迅速启动新一轮打击治理专项行动。要打防并举,坚决实现“两升两降”奋斗目标。

部门联动,形成打击治理的工作合力。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联席办的组织作用,整合各种力量资源,群策群力、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全市综合打击治理能力。 要不断加强部门间配合协作,形成打防制度常态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市级反诈中心和县级反诈专业队伍的建设。

市县两级要充分依托两个反诈平台,全面落实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新机制。

要充分依托市反诈中心及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创新战法。要高度重视公安部下发电诈线索的落地工作,各地要挂牌督办一批有影响的电信诈骗案件,迅速掀起打击工作的新高潮。

全力阻骗、精心宣传,有效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要加强对预警性信息的处理,及时联动电信、银行、基层派出所,坚决阻止诈骗电话对渭南群众的攻击。要尽快形成反诈宣传强大合力,大力宣传专项行动成效和战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适时举办涉案冻结资金集中返还仪式,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彰显打击治理决心,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

市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市联席办全体人员、市公安局相关处(室)、支队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办全体人员、各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市联席办印发《全市“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攻坚战役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强化措施,要求各地、各单位、各警种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