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强化打击处理 营造全民禁赌氛围 --澄城县公安局三项措施肃清全县治安环境
时间:2019-08-10 作者: 通讯员 张丽圆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丽圆)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净化社会环境,7月份以来,澄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辖区开展整治“黄赌毒”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取缔“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一、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整体部署

为确保整治“黄赌毒”行动安全有序开展,该局长宁派出所、古徵派出所领导结合辖区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整治方案。一是要求民警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治安形势,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畏难厌倦情绪,增强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细化目标任务,划分区域,明确各办案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力争彻底清除黄赌毒隐患;三是强化线索摸排,在发现的“黄赌毒”线索后,确定专人,专线跟踪,在发现违法行为后精准打击,确保打击到位。

二、 加大巡查力度,开展清零行动

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各办案队通过日常检查和夜间巡逻,督促辖区旅店全面落实100%实名制,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场所及时责令限期整改;对辖区娱乐场所、出租屋等公共治安复杂场所走访排查,加大对涉黄涉赌涉毒场所和相关人员的排摸力度,认真梳理排查,全面收集“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对以茶馆、棋室等为名的麻将馆等展开全面检查,限辖区内麻将馆主动停止营业,并要求麻将馆将赌博工具自行处置或销毁,逾期不关停者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三、 加强行业整治,净化社会环境

此次整治“黄赌毒”专项行动,该局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检查宾馆52家,娱乐场所15家,整治麻将馆86家,共发放《“黄赌毒”整改通知书》120份,现场整改15家,行政处罚25人。打击整治了“黄赌毒”违法犯罪,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