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治安细化举措打好治乱创安阵地战
时间:2019-08-10 作者: 通讯员 张丽圆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丽圆)黑恶的最初形态是乱,当乱象的量不断积累,就质变成黑恶势力。如今,扫黑除恶工作已进入攻坚期,为切实使该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澄城治安在县公安局“扫黑办”、扫黑除恶专业队的带领下,持续坚定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立场,进一步以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提质增效、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好治乱创安阵地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推进。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治安大队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聚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大局,采取多项扎实措施,强势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由县局纪委书记郭建军为组长,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为副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小组。在工作推动进程中,我大队组织开展了行业场所、寄递渠道等专项斗争动员、部署及推进会议10余次。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摸排核查线索。发动群众征集线索。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如:移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通告、标语、LED屏、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五进”宣传。同时利用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深入社区、行业场所、医疗机构等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打击重点、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奖励办法和举报方式。旨在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截止目前,共悬挂条幅10余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宣讲会3场;张贴通告100余份;设立扫黑举报信箱1个;微信公众号宣传12篇;受教育群众10000余人次,LED屏幕走字宣传10余处。

三是注重综合治理,解决治安乱点问题。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把扫黑除恶斗争推向深入。截至目前,办理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件1起,治安拘留2人。查获非法运输花炮案件1起,治安拘留1人,同时,联合卫生监督所开展卫生健康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57次,车辆12台次,打击游医1人,依法取缔无证行医黑诊所8家,收缴各类药品10余种,牙科气泵7台,洁牙机2台。并先后成功稳妥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10余起,非正常上访20余起,使得多起到县委、县政府的上访,到省委、省政府上访的群体性事件得到较为圆满的解决。 

四是护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基层换届秩序平稳。严格政治审查。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要求11个派出所严格按照“五不能、六不宜”的要求进行把关,审查村“两委”候选人员1200余名,发现有前科人员90余人。要求派出所做好村居走访工作,对不安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化解工作,密切掌控动态,对可能阻挠和干扰选举的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做好约谈、教育、引导。

五是积极开展流浪犬整治,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为重点,采取车巡与人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频率和巡查力度。对流浪犬、禁养犬坚决予以收容或责令犬主限期将禁养犬自行处理的措施,对溜犬不按规定拴绳和将犬只违规带入公共场所的行为,立即责令犬主予以改正,期间责令改正50余人,收容犬只6只。同时组织古徵、长宁及庄头派出所共8人成立了专业捕捉队,并聘请捕狗专业人士对捕捉工作进行技术指导。截止目前,共开展捕捉专项行动18余次,捕捉流浪犬50余只,及时处置3起疯犬伤人事件,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