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法院召开发改案件剖析研讨会
时间:2019-08-05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8月1日,潼关县法院召开发改案件剖析研讨会。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主持。


会上,发改案件承办人逐案剖析发改案件成因,提出整改工作具体措施。分管院长就发改案件进行点评。审委会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对发改案件成因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潼关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潼关县法院以“强队伍、提质效、转作风、促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审判质效各项指标明显向好。但今年以来仍有5件案件被上级法院发回改判,说明工作中还存在案件质量不优、效率不高、效果不良、能力不强、沟通不畅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全面完成全年办案目标任务,王俊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案件质量。案件质量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精品理念,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二要多措并举,提质增效。法官干警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审判执行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理论水平。邀请法律专家、上级法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兄弟法院办案能手来院做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经常与上级法院、兄弟法院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审判管理经验。加强院长审判监督职责,做到放权不放任,用权受监督。三要健全完善案件质效奖惩制度机制。对办案数量多、案件质量好、办案效率高的办案团队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发改案件多、案件质量差、办案效率低的办案团队和个人与考核奖惩挂勾,取消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