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法院规范网络庭审直播工作
时间:2019-08-09 来源:潼关县法院
【字体: 打印

近期,潼关县法院在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网络庭审直播工作,做到依法公开,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司法需求。

坚持原则

在网络庭审直播工作中,该院始终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社会公共利益、个人隐私等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外,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进行网络庭审直播,做到应公开就公开,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

规范程序

政工科批准同意直播后,通知信息中心安排人员做好开庭前网络庭审直播设备调试工作,政工科派员做好网络庭审直播前相关工作,审管办做好网络庭审直播统计和上报工作。

加强协作

通过在法院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自媒体上多种形式宣传报道“三项机制”具体做法和典型案例,使“三项机制”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督促落实

庭审直播前,由政工科派人到现场督促检查设备调试、网络庭审直播是否正常、合议庭成员、当事人及其辩护人或代理人是否到庭、值庭法警是否到位等,以确保网络庭审直播能够正常播出。

下半年,该院将在规范网络庭审直播工作的同时,增加网络庭审直播次数,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力度,强力推进司法公开,进一步加强法院四大公开平台建设,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法院司法公开的新期盼、新期待。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