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图)
时间:2019-08-02 作者: 高新交警讯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1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8月1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副大队长刘全红对大队7月份各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大队长王晓文指出:当前任务繁重艰巨,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再鼓干劲,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将开展好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作为岗位实践,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从严从细认真履职,带领队伍不断防范化解重大道路风险隐患,维护交通态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发挥好职能作用,要以百分百决心投入到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二是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人,每项工作有人管理、每笔业务有负责,要围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管控、国省道严重交通行为查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和宣传警示曝光等工作,细化措施,综合施策,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时限,列出推进表,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紧盯重点,强化管控。各部门要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大局安全稳定为目标,组织对工作短板弱项进行再梳理、再走访,要再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多发隐患路段,紧盯农村道路管理、汛期道路安全以及“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等重点难点,定期对辖区重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并责令运输企业及时整改。加强查处,严格管控,坚决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防线。四是加强宣传,广泛教育。各部门要开展持续有效的交通安全教育,利用好广播电视报刊、双微平台等媒介开展“事故多发点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充分凸显警示、惩戒作用;特别要加强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突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互通,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以及宣传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等,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五是严格督考,强化保障。各部门要搞好分析研判,统畴兼顾抓重点,要把总队考核中的重分项、弱分项研究好、分析透,采取相对应的工作办法,抓准考核大头、难点,抓住加分项和扣分项;要配齐配强执勤执法装备,教育民警、辅警在路面执勤时加强安全防护,坚决防止民警、辅警伤亡事件的发生。

2

3

4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