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承诺
时间:2019-07-09 作者: 大荔县公安局 孙武毅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时间很奇妙,不经意间它会和你经历很多,近半年来,它和我一起走过了入警培训,这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必修课,我很开心今生能有幸加入这个光荣的大集体。

“戴帽子、扎腰带,集合!”随着一声哨音,培训开始了,四十天的军训让人记忆犹新,每天的豆腐被,还有准军姿总是让人头疼,已近而立之年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被约束,难免有些不悦,不过自尊心的带动,让我只有一天被子不合格,有失必有得,正步的标准、体能的优秀,让我在区队里迅速被许多人认识,庆幸的是我已过了躁动的年纪,开心之余很平静的和每个人相处得很好。

常言道;喜忧参半。这不,八人间就让我忧愁,宿舍的兄弟总是被换着到操场,顶着烈日叠被子,大家美其名曰——马尔代夫之旅。我每天都在帮其他七个修或者整理叠被子,本来就早起,承包了这个工程后,我就更要早起二十分钟,不过真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宿舍最终摘下了优秀宿舍,那种共进退共荣辱真的无以言表,就这样走完了军训,开始了教学,先是学科:治安、刑事案件的办理教学,外加公安规章、公文写作、公关礼仪;其次是术科:警戒、制服、射击、盘查、武装搜索。乍一看还好,可是用三个月的时间一衡量,真的多。

随着课程一天天的学习,逐渐了解到警察这个角色该会什么,该明白什么,怎么做、怎么说,那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借用老师的一句话就是:先腾空自己,然后一点点夯实的填满。总之我理解的就是,会的东西再来一遍,温故而知新,不会的东西那更得虚心学习,周天点名,周五放学,周而复始,似乎没有什么,半年转眼即完,但回首发现,每次的晚点名,值班周的上岗依稀还在昨天,因为这是除学生时代以外的最后一次校园式的学习了,同学情、战友情、同事情叠加在一起,真的很难得,那种考前集体紧张复习,考后担心不过的瑟瑟发抖,让人真的痛并快乐着,这就是成长吧!

对于新的工作,这半年的培训好比拨云见日,清晰明了了许多,在考前我一直针对自己的报考岗位,警务战术与警务训练狠下功夫,从没想过会来基层,也从来没有报考过一个基层岗位,后来我觉得年轻人应该要从基层磨砺成长,这样,在将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才能胜任本职工作,因为警察是多面的,面临的环境和人都是很复杂的,只有有经验有能力的人才能做好这份工作,半年的实践和半年的培训穿插进行,让人受益匪浅,我对蔚蓝的承诺从入警宣誓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使命感、责任感在那一刻也更强烈了,这种感觉会融入我的身心,进而化身在工作中,我会努力负责的干好辖区的每件事,服务人民不会成为空话,做一名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合格民警。


[编辑:马华莉]

上一篇: 【民警文苑】思念姥爷

下一篇: 猎杀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