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全国禁毒志愿者王宏武到大荔宣传禁毒(图)
时间:2019-06-18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全国禁毒志愿者王宏武到大荔宣传禁毒(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宣传日,在这次宣传日到来之前,全国禁毒志愿者王宏武巡回宣传来到大荔。于6月17日上午走进许庄职业中学,向广大师生和镇政府禁毒工作者作了一场以“爱我中华行,无臂宣禁毒”为主题别开生面的禁毒报告,警示人们“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王宏武系陕西澄城县人,9岁时因误攀变压器失去双臂。但他身残志坚,积极乐观,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勇气。2002年他主动参与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走遍全国15个省、市进行禁毒宣传。6月17日巡回宣传来到大荔,在县禁毒教育基地许庄职业中学为师生作禁毒报告。大荔县禁毒办成员、许庄镇政府班子成员和禁毒专干以及许庄职中师生一千多人聆听报告。王宏武通过在各地宣传中了解到的大量活生生案例,生动地讲述毒品给吸毒者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利用他自己“亲手”制作的禁毒宣传展板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课。

报告会后,王宏武在禁毒办领导陪同下来到位于许庄的吸毒人员强制医疗中心,与吸毒强疗人员面对面交流,劝说他们下决心、下狠心彻底戒掉毒瘾,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和吸毒强疗人员被王宏武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一致表示坚决抵制住毒品的诱惑与侵蚀,虚心向禁毒志愿者王宏武学习,迅速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新高潮,共建平安大荔。

全国禁毒志愿者王宏武到大荔宣传禁毒(图)

全国禁毒志愿者王宏武到大荔宣传禁毒(图)

全国禁毒志愿者王宏武到大荔宣传禁毒(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