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17 作者: 大荔司法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大荔司法讯)6月15日,大荔县司法局在召开司法员、司法助理员例会,专题安排扫黑除恶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后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扫黑除恶形势,安排部署全系统整改工作。会议由司法局党组书记赵永胜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局机关各股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扫黑办工作人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大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司法所所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局分管领导张敬忠组织学习了大荔县司法局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整改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方面就司法局扫黑除恶整改落实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赵永胜对当前大荔县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再加强。局机关各股室到包联的司法所加大扫黑除恶工作的再动员,再宣传力度,再次向群众普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等方面的知识;各法律服务机构,各行业调委会要充分利用群众上门寻求法律帮助的有利时机进行宣传及线索摸排;三是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案件辩护程序。建立涉黑涉恶案件请示报告、备案制度、集体讨论制度。四是扎实落实整改。各股室处所要按照《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迅速行动,将整改又快又好落到实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