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6月1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19-06-17 作者: 记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6月14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院再动员大会。

陕西网(记者 王倩)夏季高温难耐,不少朋友喜欢晚上约上几个好友到烧烤摊、酒吧等饮酒消遣。酒精使人兴奋,加上天气燥热,人容易脾气暴躁,酒过三巡,一个轻微碰撞,话语不和,就可能引发打架、斗殴,进而引发故意伤害案件。渭南公安干警提示:饮酒要适度,遇事冷静莫贪杯,及时报警解纠纷。

召开扫黑除恶会议  开展重点人员排查活动

【华阴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再动员大会】6月14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法院为进一步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又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院再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临渭区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座谈会】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6月15日上午九点,临渭区司法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座谈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8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荔县朝邑司法所开展重点人员扫黑除恶再排查活动】6月17日上午,大荔县朝邑司法所开展了扫黑除恶重点人员再排查专项活动,对全部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严格清点,重点对犯罪基本情况、社会关系、扫黑除恶线索提供、是否存在再犯罪可能进行排查。

开展交安宣传活动  普及交通法规知识

韩城公安交警开展“安全生产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质,有效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4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深入全市各乡镇、农村集市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华州交警进社区 播撒文明交通种子】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6月17日,华州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深入吴家社区,开展 “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民警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在宣传和普及交通法规的同时,耐心地解答居民关心的问题和疑问,将交通知识送到了社区群众的家门口。

【潼关出入境开通“绿色通道”加急为群众办理证件】 6月16日下午,两名面容憔悴的群众急匆匆来到潼关出入境大厅,请求加急办理出国护照。民警经询问得知,申请人王某儿子在印度尼西亚意外死亡,他急需出国办理相关事宜。了解情况后,出入境负责人立即请示汇报领导,迅速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申请资料上传市局审批,为其出国争取了宝贵时间。

抓获外地逃犯  找回轻生母子

【一不小心就走失的“熊孩子”】6月15日,陕西白水公安民警在广场夜巡时发现一男孩在路边大哭。询问得知,原来男孩与父母在广场玩的时候独自“跑丢”了,因其年龄尚小,不能说出父母姓名和电话。民警通过多方查找和打听,终于找到了正着急寻找孩子的父亲。民警提示:孩子外出玩耍时,要做好安全教育和看护,如遇走失,应及时报警。

【治安大检查抓获一名逃犯】6月16日晚,华州公安杏林派出所在治安大队、巡特警的配合下,对辖区旅馆业、出租房、娱乐场所等容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成功抓获1名外地逃犯,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保障了良好社会秩序。

【蒲城警方成功找回一对轻生母子】近日晚,患有轻度抑郁症的李某因与丈夫发生争吵,一气之下便带着儿子离家出走,并有了轻生的念头。蒲城公安党睦派出所民警接到李某丈夫报警后,迅速组织大量警力连夜在卤阳湖周边进行搜寻。4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卤阳湖桥头将母子二人找到。民警提醒: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6月15日上午九点,临渭区司法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座谈会。

6月17日上午,大荔县朝邑司法所开展了扫黑除恶重点人员再排查专项活动。

6月14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深入全市各乡镇、农村集市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17日,华州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深入吴家社区,开展 “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潼关出入境开通“绿色通道”加急为群众办理证件。

6月15日,陕西白水公安民警帮助男孩寻找家人。

6月16日晚,华州公安杏林派出所成功抓获1名外地逃犯。

蒲城警方成功找回一对轻生母子。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