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强检查严监管进一步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图)
时间:2019-06-13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 )为切实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大队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推进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 强化安全检查,切实清除企业源头隐患。大队一是每天梳理 “两客一危”车辆在辖区现场及非现场违法记录,一旦查获“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凌晨2时至5时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及时发函通报运输企业,并抄告违法车辆车籍地的应急管理办、运管部门。二是每月对“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开展检查,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进行“清零”,对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进行清理,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进行清理,对动态监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督促运输企业、驾驶人 “清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 落实监管措施,切实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大队从内部安全管理入手,抓好日常管理,重点从严从实抓好五个环节工作:一是健全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始终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督查、严格奖罚。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制定长期、系统、正规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规划,对驾驶人、押运员、安全员等人员定期进行法律法规及安全行车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杜绝交通违法。对经常违法的驾驶人进行单独“面对面”教育培训,做到行车前有教育,行车中有提醒,违法后有处罚。三是加强动态监管工作。确保GPS定位系统正常运行、监控有效,监控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发现违法问题及时通知纠正,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坚决杜绝动态监管系统成为摆设,无人值守,或者是发现问题不提醒、不改正的现象。四是定期落实车辆安全状况检查。拒绝“带病”、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等车辆上路行驶,已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五是严格驾驶人聘用管理。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驾、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解除聘用或调整驾驶岗位。

三、 强化部门协作,切实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大队依托交安委办公室名义,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会同路政、应急管理办等监管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一是强化路面巡控,严查“两客一危”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二是定期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运输企业通报所属车辆及驾驶员交通违法、记分、检验、报废和交通事故等情况。三是深入运输企业督促加强教育管理和动态监管,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非法营运。四是依托罗夫市际执法检查站和各固定执勤点,严格落实“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制度,严把入口关。五是通过媒体和网络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多、事故突出的运输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客货运驾驶人名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