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一提高、三依托”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成效(图)
时间:2019-06-1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及夏季道路交通的特点,在强化民警宣传意识的同时,积极利用各类平台、契机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重头戏,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涵盖了公安交通管理的方方面面,为此,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尤其是中层骨干,必须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在整个公安交通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专兼职宣传队伍建设,确保宣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

二是依托服务窗口,开展面对面宣传。大队便民服务窗口民警直面群众,为有效利用好这一平台,大队充分利用违法处理室、车管所、事故中队等便民服务窗口,通过摆放展板、播放宣传光碟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安全宣传的强大氛围,提醒和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三是依托路面阵地,实行点对点宣传。大队结合酒驾整治、创卫工作,要求各执勤中队以各自执勤点为依托,民警在道路巡查,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违法驾驶人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相机、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记录机动车乱停乱放、故意遮挡号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让其充分认识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切实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四是依托各类契机,实现线对线宣传。大队结合近期开展创卫工作、扶贫工作、“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整治工作等为主线,组织民警深入一线路面,深入群众,深入包联路段,对驾驶人面对面宣传,讲解安全出行常识。并结合“七进”“四创建”宣传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宣传课、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引导广大驾驶人深刻认识当前道路交通严峻形势,提升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