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大力整治华山景区旅游交通秩序(图)
时间:2019-06-14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近期,华阴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城市创建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在华山景区、城区开展旅游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规范华阴旅游交通秩序,维护华山旅游形象,助推“全域旅游城市”创建工作。

突出道路重点。以通往华山景区道路和城区干道为重点,深入治理机动车乱停、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随意变道、行人乱穿马路,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和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以及道路沿线驾车追撵外地车辆喊客揽客、涉旅从业人员占道及上路拉客,揽客等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突出整治重点。深化乱停乱放整治工作,提升对各城区、景区道路主次干道的巡逻密度,加大对乱停乱放机动车的拖移力度,提升对违停车辆的现场处罚力度。同时,积极联合运管部门针对重点节假日期间客运高峰,以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景区周边为重点,加强整治“黑车”和喊客拉客违法行为整治;联合城管部门对华山游客中心、华山北站、城区等重点区域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改善辖区交通环境。

突出隐患整改。对辖区旅游客车和驾驶人、旅游运输公司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对达到报废期限、报废标准、未购置交强险和未年检等不具备上路条件的旅游客车,严格依法处理并通报辖区运管部门。对存在交通违法满分记录、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或12个月内有三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驾驶人,一律依法处罚并通报运管部门及运输企业。对华山景区所处的310国道及东西线索道进山路等涉及旅游的重点线路进行排查,对及易发生事故路段的交通标志及安全设施依然存在安全隐患的,以函告等方式敦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突出宣传引导。大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不酒后驾驶,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文明驾驶、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此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行车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另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旅游景点、广场、客运站等人群比较集中的场所采取设置宣传咨询点、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以案说法等形式,向旅游出行人员宣传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告知他们不坐超员车、隐患车、非客运车和报废车。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