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白杨派出所 “六一”节前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图)
时间:2019-05-31 作者: 通讯员 田卫东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卫东)“六一”儿童节前,为了进一步扎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在校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拥有一个安全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白杨派出所组织各责任区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各项工作。

期间,民警走进各学校、幼儿园,一是为在校师生讲解防火、防盗、防骗、防自然灾害逃生等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教育学生要遵法、守法,从小做一个爱学习,懂礼貌,讲诚信的好孩子。二是督促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落实保安、门卫在岗履职情况,要求校方、园方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以及学生、幼儿接送等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制度,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各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器材、防爆器材的配备使用情况逐一检查,全面了解了各学校的人防、技防、物防设施建设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与学校负责人沟通,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清查和校园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校园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了校方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了校园法制环境,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维护了广大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和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