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说政法 >正文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图)
时间:2019-05-28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中央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主持。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张金龙从案件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线索摸排核查、“扫黑办”建设五个方面对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点评通报。市局“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刑侦支队长野青对中央督导内容及要求做了详细介绍。

杨建琦就全市公安机关做好扫黑除恶迎检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紧密围绕上级各项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督导迎检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确保措施有力、任务完成、工作到位。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扩大斗争战果。要加强“专案攻坚”,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不断扩大扫黑除恶战果。要聚焦“打伞破网”,对涉及“保护伞”案件线索,做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要强化监督执纪,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公安民警不主动说明的,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处理。

三是深入线索摸排,推动核查清零。要做实线索摸排核查工作,继续加强线索摸排收集,对已核查的线索要彻底梳理,全面复核、清零见底。要组建线索核查、复核工作专班,中央督导期间严格按照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线索核查又快又实,核查结论经得起检验。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台账资料。各警种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构建齐抓共管、上线联动、整体作战的迎检工作大格局。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整理台账资料,确保中央督导组全面、准确地了解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五是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声势。要创新宣传方式,增加宣传密度,对工作中好的经验与做法及时总结、推广,持续壮大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形成全警动员、全民参与的宣传工作格局。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