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说政法 >正文
李逸强一行深入富平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图)
时间:2019-05-27 作者: 刘煜欣 来源:富平检察
【字体: 打印

5月24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逸强一行莅临富平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石列一同督导。

李逸强在听取了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办理情况后,对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就提前介入、检察建议、线索移送、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李逸强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只准前进,不许停步。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精准发力、善作善成,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针对当前“船到中流浪更急”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讲究策略,创新举措,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二是依法办案再精细,要认真学习贯彻“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和四个意见,既不人为降低标准,也不能人为“拔高”,确保专项斗争“打准打实”,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三是打伞破网大突破,要将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下一阶段主攻重点,坚决彻底深挖各类“保护伞”。四是打财断血再见效,处置涉黑涉恶财产,既要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又要依法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五是密切协作再加强,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统一执法思想,完善办案机制,做到分工明确、配合有力、制约有效,与公安、法院共同打好涉黑涉恶“攻坚战”、起诉审理“法律战”。同时要健全线索发现移交、监管漏洞通报等机制,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机衔接。

石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检察机关一定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围绕重大案件办理做好“三结合”,落实“一案三查”,在深挖彻查、破网打伞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要及早动手,认真总结分析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做好迎接督导工作。

李逸强一行还对富平县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富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表示将以这次督导为契机,狠抓贯彻落实,认真整改推进,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