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说政法 >正文
渭南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5-27 作者: 通讯员 周咏梅 陈力波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咏梅 陈力波)5月23日至24日,渭南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在潼关县法院顺利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参加会议并讲话,潼关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向会议致词。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支、大队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潼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和市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政委李双河共同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听取各基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汇报,并对2019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要点进行讨论。第二阶段,由市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杜少鹏回顾总结上年度警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并对2018年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2018年,我市法院广大司法警察在两级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立足本职,着力提升警务能力,达到了“保障审判、助力执行、规范执法、群众满意”的总体效果,成绩斐然。一是圆满完成了繁重的警务勤务。全市两级法院警队年内警卫机关出警共12600余人次,对来访群众安全检查13万余人次;刑事警务保障2217次,出警4800余人次;协助民事;行政案件执行3800余次,出警6000余人次;处置突发案件210余次,同时,顺利完成了执行死刑任务,各项警务工作安全无事故。二是教育训练工作成绩斐然,特别是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比武活动中,我市代表队夺得集体第二名的好成绩,3名参加比武的司法警察教练员夺得个人单项二等奖。三是保障了一批大案要案的开庭审理,像赵红专、杨建勋贪污受贿案、马宾等22名被告网络诈骗案、孙小倩虐童案件,这些大案要案的开庭审理,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庭审警务保障工作难度大,要求高,参战警队方案周密、指挥到位、司法警察动作规范,连续作战,高标准地完成了警务保障任务。四是队伍建设有新发展。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在警队,这项措施在全省法院开了先河,打出了渭南司法警察党建品牌,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队伍建设新常态初步形成,政治建警氛围浓厚。

李会民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政治建警,抓好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大从严治警力度;二是紧紧围绕人民法院执法办案这个第一要务,狠抓司法警务能力建设;三是紧紧围绕“三规则”、“一细则”的贯彻落实,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他强调要大力加强警力建设和装备建设,政治上激励、待遇上落实、生活上关心。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指明了路径,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将认真抓好传达和落实,为我市法院全面工作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