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说政法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图)
时间:2019-05-23 作者: 渭南中院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渭南中院讯)根据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5月22日上午,渭南中院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法院李智院长在5月20日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市中院《关于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报了当前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

李会民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期,大量案件进入审判阶段,全市法院要提高工作状态,以高质量的审判巩固扫黑除恶战果。强调,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超常措施,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二是要加快办案进度,细化措施,开辟涉黑恶案件绿色通道,立审执各环节无缝衔接,切实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三是要提高案件质效,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以及今年4月9日印发的“四个意见”,确保案件处理不拔高不降低,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四是围绕打伞破网重点深入线索摸排,在本院所有业务部门全方位摸排线索,夯实责任,落实好零报告和背书等制度;五是把准打财断血主攻方向,充分运用查封、扣押、冻结、追缴措施和财产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六是做好审判延伸,履行社会管理职责,深入分析研究案件,发出高质量司法建议;七是强化政法部门协调,落实重大案件会商机制,适时提前介入,解决好认识分歧、证据等问题;八是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自查,快速整改,高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分管副院长)、刑庭庭长、市中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