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说政法 >正文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
时间:2019-05-18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5月17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渭南市司法局和渭南市律师协会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冬梅,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兴龙,副会长李刚庆、吴伟、魏新峰和市检察院业务部室负责人及市律师协会和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主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主持

座谈会上,介绍了去年以来市县两级院依法保障律师行使执业权利的基本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律师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在讲话中指出,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对律师以及律师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树牢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的司法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律师的沟通交流,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良好的检律关系。要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