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说政法 >正文
渭南中院民一庭深入韩城法院调研指导 (图)
时间:2019-05-20 作者: 通讯员 贾靖晶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靖晶)2019年5月16日—17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杨新龙等一行五人深入到韩城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民事审判工作。韩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向贤及民一庭正、副庭长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新龙一行听取了韩城法院2019年以来民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了韩城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旅游法庭、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法官干警,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法官们在具体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杨新龙指出,韩城法院近年来作为法院工作重头戏的民事审判工作一直走在全市法院的前列,特别是韩城法院在劳动争议纠纷、涉军维权、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旅游纠纷等领域实行了专业化审理,值得其他法院借鉴学习。韩城法院的家事审判工作很有亮点,注重当事人感情修复,设计了具有韩城特色的离婚证明书,大胆运用婚姻问卷调查,探索运用婚姻冷静期,引入多元化调解机制等,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另外,韩城法院旅游法庭和涉军维权合议庭组织机构健全,运转秩序良好,特色鲜明,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希望韩城法院广大民事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各项业务素质,不忘初心,自加压力,追赶超越,在各方面争取再创佳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孙向贤表示,韩城法院全体民事法官干警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杨新龙庭长的指示和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具有韩城特色的民事审判品牌和审判队伍,在各个方面争创一流业绩,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调研期间,杨新龙一行还深入到龙门人民法庭和桑树坪人民法庭,调研基层法庭运行情况,看望基层法庭法官干警,并检查了旅游法庭巡回审判点运行情况。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