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民警文苑】解放所:致敬我们的青春
时间:2019-05-06 作者: 张静若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一年当中最美好的季节。此时的五月,花开花落,洋洋洒洒;白杨绿柳,香絮飞舞。就在这一年当中最美好的季节,最美好的月份之初,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

纪念“五四”青年节,就要重温“五四”精神,学习“五四”精神。那么,什么是“五四”精神呢?“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头,“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主义。无论任何时代,爱国主义都是我们必须高扬的旗帜。而青年,永远是爱国先锋,是民族的栋梁。

五四运动孕育了五四精神,那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其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一定要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他又说:“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全国青年的贴心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永远的五四,五四精神不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