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汲取“枫桥”力量 传承时代精神 ——经开分局考察组赴浙学习“枫桥经验”
时间:2019-04-29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部、省、市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指示精神,全面推动经开区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为“1+4”社会治安管理提供科学借鉴和有力支撑,4月23日至25日,经开分局组织学习考察组专程赴浙江诸暨市枫桥镇就“枫桥经验”进行了全面学习考察和调研,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学习考察,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分局杨卫军局长、党亚地政委先后就学习考察目的、意义、要求及目标做了思想动员。考察组由朱福利副局长带队,治安大队长张瑞林具体负责,抽调治安、指挥中心、辛市、龙背派出所骨干民警参加。出发前,朱福利同志针对学习考察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化分工,并从学习任务、方式方法、调研重点、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考察组一行先后赶赴“红枫”义警工作站、枫桥派出所、“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枫源村、枫桥镇综治中心及调解志愿者联合会等点位进行了参观学习。学习中,考察组详细学习了解了“枫桥经验”从诞生到壮大的一步步发展历程,认真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关于“四个平台”建设、矛盾调解、平安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参观了枫桥派出所、“老杨”调解工作室,现场观摩询问了有关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情况、“放管服”便民利民应用情况,并就“大调解”模式运用、社会组织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考察组成员坚持边看边记边学,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答疑解惑的形式,全面深化了对新时期“枫桥经验”深刻内涵理解和把握。

学习考察结束后,朱福利同志强调,要珍惜此次难得学习机遇,秉承和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重点学习借鉴枫桥镇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调解、平安建设中的先进理念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我区“1+4”社会治安管理模式。要针对考察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要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尽快形成理论调研成果。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通过新理念引领新经验,总结梳理内涵实质,并结合实际创新发展经开区“1+4”社会治安管理模式,为推进“平安、和谐经开”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先进经验


参观“红枫”义警工作站


学习先进经验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