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分局治安大队深入企业走访护航企业服务经济建设
时间:2019-04-29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更好服务辖区经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贯彻分局“四机六制”,推进辖区人民安居乐业,企业欣欣向荣发展。按照分局“服务办”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经开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包联企业,扎实开展走访活动。

通过走访,建立了浓浓的警企共建情。治安大队民警通过座谈首先征求了各企业对公安机关意见建议,向他们适时宣讲分局服务经济建设的“四机六制”,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就阻拦施工、内部安全防范、企业安全生产服务、企业保安与安保培训、火情演练等其他需要服务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警企共建达成一致,各负责人也均表示会大力配合公安机关,为我区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通过走访,让企业感受到了贴心服务。在深入青岛啤酒、酵素成核心区、中垦乳业中,治安大队民警查看了各企业内部的安全状况,是否有具体的内部安全制度及安全责任人,叮嘱企业值班员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安全责任不放松。在酵素城核心区内,民警对施工情况进行查看,询问进度,提前为5月份丝绸之路安保工作早谋划早动手。最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近期各企业内部和周边治安状况及发案情况,是否存在矛盾纠纷、涉黑涉恶线索,鼓励企业人员大胆检举,不回避、不包庇,坚决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走访,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走访活动中,民警详细询问了在建工地周边是否有强行供应砂石、建材,强装强卸,随意殴打、威胁施工、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线索。企业周边是否有强拉客源、抢占货源、非法经营、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的“路霸”“货霸”等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向走访企业员工和工地工人发放《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50余份,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通过走访,更加优化辖区的营商环境。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现场宣教,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拉近了警企距离,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安全感,既落实了分局“四机六制”的实施,又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受到企业一致好评,更助推我辖区服务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治安大队走进工地发放传单


走进企业宣传便民利民措施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